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国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31

  招聘公告根据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工作的需要,决定面向中国水电股份有限公司系统内外公开招聘2名法律管理专业人员。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一)法律审核主管(1名)

  1、主要职责

  1)为公司重大经营决策提供法律服务,保证决策合法合规及法律风险可控。

  2)对公司重要规章制度的合法性进行审核,保证制度内容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切合公司管理实际。

  3)研究设计法律管控参与经营管理的流程,制订具体的实施方案。

  4)负责公司合同审核、相关专项法律尽职调查等管理业务。
  
  5)指导子企业完善合同管理机制、优化合同管理措施。

  6)参与重要经营活动,提供风险防范方案,为重要经营性文件的涉法事项提供法律审核意见。

  2、任职资格

  1)全国统招法学(或经济法)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初始学历,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律师资格证)或企业法律顾问资格证者优先;

  2)具有5年以上企业管理工作经历,具有3年以上中央企业法律事务工作经历者优先,有良好的履职记录;

  3)熟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能娴熟处理公司建章立制及合同管理法律事务;

  4)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诚信廉洁,勤勉敬业,工作严谨,有良好的政治和职业素养,具有团队精神;

  5)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条件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40周岁以下;

  6)熟练操作计算机办公软件,具有良好的写作能力,善于归纳、分析;

  7)外语水平良好,大学英语六级以上的优先考虑。

  (二)风险管理主管(1名)

  1、主要职责

  1)拟订公司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设战略规划,负责实施监督,并进行动态调整、修订和完善。

  2)负责研究国内外政策、法律环境变化对公司经营可能造成的影响,并提出应对方案。

  3)对公司开拓性业务领域法律环境进行综合评估,研究法律风险防范事项。

  4)负责公司总部诉讼和非诉讼法律纠纷案件的管理处置。负责管控子企业重大法律纠纷案件,承担管理处置的协调指导。

  5)负责公司及子企业法律纠纷案件的日常备案管理,动态评估集团法律纠纷案件整体趋势,提出应对方案。

  6)负责处理上市公司运行过程中的相关法律事务。

  2、任职资格

  1)全国统招法学(或经济法)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初始学历,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律师资格证)或企业法律顾问资格证者优先;

  2)具有5年以上大型企业管理工作经历,具有3年以上上市公司法律事务工作经历者优先,有良好的履职记录;

  3)熟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掌握建筑行业立法动态及法律法规和政策变化;

  4)熟悉企业法律业务流程,具有较为丰富的法律事务工作经验,能娴熟处理公司诉讼及非诉讼案件;

  5)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诚信廉洁,勤勉敬业,工作严谨,有良好的政治和职业素养,具有团队精神;

  6)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条件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40周岁以下;

  7)熟练操作计算机办公软件,具有良好的写作能力,善于归纳、分析;

  8)外语水平良好,大学英语六级以上的优先考虑。  

  二、应聘的组织

  此次公开招聘工作由中国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统一组织。

  三、应聘程序

  (一)报名

  凡符合规定条件的人员均可自愿报名。

  报名须提交填写好《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以及本人的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技术职务证书及能证明自己经验、能力、业绩等资料的复制件1份。

  (二)资格审查

  人力资源部根据招聘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预审,并按照5: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

  参加面试人员确定后,中国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将根据报名表上的联系方式电话通知本人。

  (三)面试、笔试

  面试内容分演讲和答辩两部分。

  1、面试前,宣布演讲答辩程序、纪律要求,并通过抽签决定参加演讲答辩顺序。

  2、参加面试人员按顺序逐一进行演讲答辩。个人演讲时间不超过10分钟,答辩时间不超过15分钟,整个过程合计不超过25分钟。

  3、中国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将组织专门考评组根据竞聘者的表现和相关评分标准对每位应聘人员做出综合评价。

  中国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将专门组织应聘人员进行笔试。

  (四)聘用

  中国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将根据考评组的评价结果确定人选人员。入选人员将按照中国水电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五、时间安排

  1、报名、进行资格预审:2010年3月29日至2010年4月24日;

  2、面试、笔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报名方式:

  应聘人员可直接到中水电集团人力资源部报名,也可通过电话、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报名。

  报名及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海赋国际A座17层中水电集团人力资源部;

  联系人:赵莉;电话:010-58382929;传真:010-58382858;

  电子信箱:zhaoli@sinohydro.com

  《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下载。

                 特此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