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中央企业开展产业扶贫工作收效如何?

发布时间:2019-01-15 08:52:59

留言详情
标题: 中央企业开展产业扶贫工作收效如何?
内容: 中央企业开展产业扶贫工作收效如何?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1-15 08:52:59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资委在组织推动中央企业扶贫工作中,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引导中央企业充分发挥产业特长和资金、市场、信息、人才等方面优势,在贫困地区广泛实施产业帮扶项目,挖掘地方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为当地群众稳定增收提供了渠道,增强了贫困地区造血功能。2016年,按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要求,国资委采取切实措施,动员引导中央企业出资,设立了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委托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经过两期募资,国资委监管的全部中央企业均参与了出资,基金规模达到了154亿元。截至目前,基金累计完成投资决策项目49个,涉及投资金额99.75亿元,并通过项目投资吸引了大量社会资本参与产业扶贫。

       在下一步扶贫工作中,在各有关方面政策引导和组织推动下,包括国有企业在内的各类经济组织将进一步加大在贫困地区产业扶贫投入支持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