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如何提升国有企业干部队伍建设质量?

发布时间:2019-05-13 13:41:16

留言详情
标题: 如何提升国有企业干部队伍建设质量?
内容: 如何提升国有企业干部队伍建设质量?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5-13 13:41:16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是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骨干,是治国理政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来源,按照国企领导人员“20字”标准,选好用好管好这支队伍,对于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全国国企党建会两年多来,国资委党委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政治家+企业家”标准,着力培养管企业的政治家和讲政治的企业家。更加注重选人用人政治标准,考察使用干部首先看政治表现,看忠诚、看干净、看担当。政治不过硬、德行有问题、廉洁不过关的坚决不用,已在领导岗位的坚决调整下来。更加注重强化班子整体功能,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和核心主业,一企一策合理搭配领导班子,大力选用经过重大工程、急难险重任务历练的优秀骨干,着力解决专业趋同、经历相仿等问题。更加注重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用好经常性谈心谈话和领导人员综合考评结果,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做到教育引导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纪律约束有硬度。

       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伟大征程上,我们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先手棋”,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专业精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企业家队伍。在培养企业领导人员方面下功夫,围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总目标,抓紧建立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和正向激励“五个体系”,为更多优秀干部脱颖而出、干事创业提供体制机制保证。在培育优秀年轻干部方面下功夫,着眼于今后5年、10年乃至更长时间,重点掌握一批德才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年轻干部,有计划选派到重要改革领域、市场开拓前沿、经营困难企业、重大专项工程历练成长,确保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后继有人。在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方面下功夫,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重要指示,完善激励约束和容错纠错机制,激发企业家精神、体现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企业家撑腰鼓劲,让企业家干事创业激情充分迸发和涌流。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