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请问电信企业自身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平衡提速降费让利与收益平稳增长、与效益平稳增长之间的关系?

发布时间:2019-05-27 08:29:01

留言详情
标题: 请问电信企业自身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平衡提速降费让利与收益平稳增长、与效益平稳增长之间的关系?
内容: 请问电信企业自身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平衡提速降费让利与收益平稳增长、与效益平稳增长之间的关系?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5-27 08:29:01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日前举行的网络提速降费吹风会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企业是一个经济组织,本身就是要有一定的盈利水平,特别是三大电信企业都是上市公司,效益水平的高低也决定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这几年提速降费工作一年上一个台阶,比如:2015年实现了“流量不清零”,2016年逐步取消了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2018年全面取消了手机流量国内漫游费。经过四年的努力,累计向全社会让利2600亿,这是从企业的利润中挤出来的。中央电信企业主要从算好“四本账”上下功夫,努力消化提速降费对企业效益增长的影响。

  第一,算好“市场账”,向开拓市场要效益。在营销活动中,更加充分地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服务、促进流量消费。目前,流量收入已经成为电信企业收入的主要增长点。

  第二,算好“成本账”,向运营效率要效益。进一步提升全面预算管理水平,精细分类预算,精准成本管控,利用大数据分析优化配置资源,提升资源使用效率,节约运营成本。

  第三,算好“费用账”,向营销转型要效益。前面已经介绍过,从2014年开始,三家中央电信企业开展了营销费用的压降,推动营销模式转型。这两年一直在巩固和深化营销费用的压降工作,持续转变传统营销模式,推动自有渠道、社会渠道、电子渠道多维差异化经营,平均销售费用占收比持续下降,并且保持在13%以下。

  第四,算好“经营账”,向减亏控亏要效益。大力实施业务整合,进一步深化内部三项制度改革,清理退出无发展前景的子企业、无效率的资产,并且开展亏损子企业专项治理工作,实现减亏控亏。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