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美方新一轮加征关税会对我国中央企业带来何种影响?

发布时间:2019-06-03 13:45:36

留言详情
标题: 美方新一轮加征关税会对我国中央企业带来何种影响?
内容: 美方新一轮加征关税会对我国中央企业带来何种影响?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6-03 13:45:36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翁杰明副主任日前接受记者采访的讲话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美方不断升级中美经贸摩擦,对中美经济都不利,对世界经济也会产生不利影响。从中央企业情况看,也会带来一定影响,但影响有限、总体可控。

       从诞生之日起,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就是国有企业的底色,正是秉持这一优良传统,在新中国成立后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国有企业为我国建立独立的相对完整的工业体系,为保证国家能源资源供给,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有企业不断在开放中成长、在发展中壮大,内生活力不断显现,发展质量不断增强,形成了雄厚的物质基础。特别是在国内外竞争中涌现出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在载人航天、探月工程、深海探测、高速铁路、特高压输变电、移动通信等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重大科研成果。目前国资委监管的央企资产总额达到58万亿元人民币,去年48家央企进入了《财富》世界500强榜单。

       经过多年努力,中央企业已和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东方不亮西方亮。相信这些合作互利共赢的效果将不断显现,进一步拓展企业的国际发展空间。

      总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改革开放40年来积累的雄厚实力,央企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应对外部各种风险和冲击。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