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应对中美经贸摩擦需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中央企业将采取哪些措施?

发布时间:2019-06-05 07:56:03

留言详情
标题: 应对中美经贸摩擦需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中央企业将采取哪些措施?
内容: 应对中美经贸摩擦需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中央企业将采取哪些措施?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6-05 07:56:03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健康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在这种大背景下,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对于国企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要苦练内功、强身健体,加快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扩大开放、合作共赢。具体工作主要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要密切跟踪研判形势、积极妥善应对。要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和动态分析,咬住全年目标不放松,同时进一步加强央企之间,央企与地方国企、民营企业、外资企业之间的合作,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把国内产业链生态圈做强做大,增强整体抗风险能力。

       要强化自主创新、补齐技术短板,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实践证明,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今后要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要创新体制机制,在人才队伍、业绩考核、工资总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方面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的引导和支持。

      要大力调整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实业主业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始终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推进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该退就退、应进则进,加快推动国有资本向符合国家战略的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和优势企业集中;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提升产业发展能力。

       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和活力。我们将狠抓改革举措落地,以增强活力、提高效率为中心,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加大自身改革力度;同时还将不断深化开放合作,以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高质量推进沿线重点项目建设。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