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中央企业下半年重点工作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7-30 09:56:28

留言详情
标题: 中央企业下半年重点工作是什么?
内容: 中央企业下半年重点工作是什么?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7-30 09:56:28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中央企业下半年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要突出抓好稳增长,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咬定目标落实责任,狠抓降本增效,坚决落实“六稳”要求,切实发挥好“稳定器”作用; 突出抓好科技创新,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凝心聚力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坚定不移聚焦主责主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继续推进重组整合等工作,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突出抓好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强化高质量发展制度保证,推动各治理主体协调运转;突出抓好市场化经营机制,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活力;突出抓好授权经营体制改革,优化高质量发展体制环境,强化国资监管,坚决守护好全体人民的共同财富;突出抓好开放合作,拓展高质量发展广阔空间,在开放合作中加快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突出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全面加强中央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全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推进年”专项行动,努力打通企业改革发展任务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深入做好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持续推动中央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