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国企履行社会责任情况如何?

发布时间:2019-10-17 09:53:14

留言详情
标题: 国企履行社会责任情况如何?
内容: 国企履行社会责任情况如何?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10-17 09:53:14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有企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天职”,带头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在煤电油运等基础产品供给方面自觉服从和支持国家经济运行调控安排,主动承担投资大、收益薄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带头推进节能减排,企业生产经营能耗不断降低,供电煤耗、吨钢综合能耗居国内领先水平,部分企业节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带头参与脱贫攻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企业在定点扶贫县投入无偿帮扶资金超过110亿元。设立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基金规模154亿元(2019年9月,央企扶贫企业完成第三期募资,总规模达到314亿元),扶贫带动作用开始显现。中央企业在新疆、西藏、青海累计完成投资约1万亿元,捐助资金超过40亿元,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头承担急难险重任务,面对重大自然灾害,国有企业冲锋在前,积极抢险救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APEC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等重大活动中,中央企业勇挑重担,发挥了重要支撑和保障作用。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