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央企继续在“六稳”中发挥骨干作用,有哪些针对性的部署和措施?

发布时间:2019-10-21 14:51:03

留言详情
标题: 央企继续在“六稳”中发挥骨干作用,有哪些针对性的部署和措施?
内容: 央企继续在“六稳”中发挥骨干作用,有哪些针对性的部署和措施?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10-21 14:51:03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央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的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我们的工作主要有几个方面:

       一是鼓励企业积极开拓市场,推动中央企业在落实国家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的过程当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同时创造更多新的增长点。

       二是狠抓降本增效,眼睛向内看,进一步压降可控费用,大力压缩非生产性支出,拓展增效空间。

        三是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瘦身健体,巩固去产能、压减“处僵治困”等工作的成效。

        四是进一步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加快形成市场化经营机制,全面建立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着力强化市场化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的热情。

  我们有信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巩固良好的发展态势,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