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处置“僵尸企业”对于受影响的国企员工会有什么样的补偿?

发布时间:2019-10-22 09:34:29

留言详情
标题: 处置“僵尸企业”对于受影响的国企员工会有什么样的补偿?
内容: 处置“僵尸企业”对于受影响的国企员工会有什么样的补偿?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10-22 09:34:29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央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的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在处置“僵尸企业”的过程中,我们高度重视“僵尸企业”处置以后的职工安置,大体上有这样几种方式:一是按照劳动合同法,职工转岗以后给予必要的补偿,由政府和企业来共同推动做这个事。二是有些企业采取提前退休的方式,在正式退休之前保证他必要的费用,到退休的时候按照退休来办理。三是一些企业对职工进一步加强培训,让他转到其他企业和其他岗位。总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非常平稳地处理好了职工安置问题,基本没有出现群体性上访事件。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