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混改工作进展情况呈现哪些新的特点和趋势?

发布时间:2019-10-28 08:23:36

留言详情
标题: 今年前三季度混改工作进展情况呈现哪些新的特点和趋势?
内容: 今年前三季度混改工作进展情况呈现哪些新的特点和趋势?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10-28 08:23:36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央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的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从总体上来看混改的数量是不断增加的。从2013年到2018年,按照穿透式统计口径,中央企业混改企业的数量已经达到70%。关于统计口径,一般有两种统计方法,一种是一户一户数,不管是一级企业、二级企业、三级企业。还有一种是穿透式统计,比如二级企业是混改企业,二级企业下属的企业也是混改企业。科学的统计口径应该是穿透式的。比如说一家外资企业,外资企业下面的企业应该也是外资企业。所以,按照这种统计口径来统计,从2013年到现在央企混改比例达到70%以上,比2012年混改企业的数量增长了20%。如果按照一户一户数,我们也有一个统计,从2013年到2018年期间,各省区市实施混改企业超过5000项,引入的非公有资本超过6000亿元,中央企业实施混改是3359项,引入非公有资本超过9000亿元。今年1-9月份,中央企业各级企业新增混合所有制企业超过600户。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