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如何进一步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

发布时间:2019-10-29 08:29:46

留言详情
标题: 如何进一步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
内容: 如何进一步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10-29 08:29:46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资国企工作,对国资委全面履行职责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国资委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对于从整体上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国资监管机构职责定位,切实加强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加快打造形成国资监管一盘棋,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强合力推进国资国企事业再上新台阶。

        要凝聚全系统之力,争取用2-3年时间,推动实现机构职能上下贯通、法规制度协同一致、行权履职规范统一、改革发展统筹有序、党的领导坚强有力、系统合力明显增强,加快形成国资监管一盘棋。当前要重点抓好完善国资管理体制、健全法规制度体系、调整优化国资布局、协同推进国企改革、完善基础管理体系、加快建设在线监管系统等6方面工作,健全组织领导、综合协调、专项指导、监督检查、沟通交流等5项工作机制,加快形成指导监督有效、相互支持有力、沟通协调有方、共同发展有序的工作局面。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