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如何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19-11-25 13:58:30

留言详情
标题: 如何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内容: 如何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11-25 13:58:3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根据郝鹏书记在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的讲话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一是要在推进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上下功夫。国有资本要更多投向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更多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二是要在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上下功夫。要统筹运用好股权激励、分红激励、员工持股等政策措施,积极探索运用超额利润分配、虚拟股权、项目跟投等方式,充分调动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三是要在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性企业。

       四是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下功夫。要突出防范经营效益下滑风险、债务风险、投资风险、金融业务风险、国际化经营风险、安全环保稳定风险。

       五是要在弘扬企业家精神上下功夫。要充分理解企业家、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鼓励企业家敢于担当勇进取、心无旁鹜干事业,打造一支具有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开拓精神的国有企业家队伍。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