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什么是“三稳四保一加强”?

发布时间:2020-05-12 09:49:43

留言详情
标题: 什么是“三稳四保一加强”?
内容: 近期,国资委关于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提到要抓好“三稳四保一加强”,请问具体指什么?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0-05-12 09:49:43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三稳”一是要稳经营,统筹国际国内市场,统筹产运销储,努力保持中央企业经济运行稳定;二是要稳产业链,发挥中央企业产业龙头牵引作用,打通供应链、协同上下游,保持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三是要稳企业,抓好各类风险防范,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除了像“僵尸企业”处置外,努力做到出资企业不要出现倒闭和大幅度降薪、裁员,不要给社会增添不稳定因素。

  “四保”一是要保国计民生,切实保障煤电油气、通信、粮食等基础产品服务供应,为保持经济社会正常秩序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要保重大工程,全力保障重大科技专项、“十三五”规划重大工程、“一带一路”重点项目等按计划推进、稳步实施;三是要保安全生产,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四是要保高质量发展,牢牢坚持新发展理念,突出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经济增长,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一加强”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党委(党组)领导作用、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伍全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