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截止到当前,中央企业负责扶贫的贫困县都脱贫了吗?

发布时间:2020-05-13 10:33:34

留言详情
标题: 截止到当前,中央企业负责扶贫的贫困县都脱贫了吗?
内容: 请问中央企业负责扶贫的贫困县现在都脱贫了吗?有没有最新数据?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0-05-13 10:33:34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中央企业定点扶贫的246个贫困县中,219个已宣布脱贫摘帽或正在检查验收,约占中央企业定点扶贫县数量的90%;在2019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考核工作中,评价为“好”和“较好”的中央企业超过了90%。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国还有52个贫困县未实现脱贫摘帽,其中有27个是中央企业的定点扶贫县,这些剩下的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难啃的硬骨头。

      近日,在国资委党委召开的中央企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上,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强调,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帮助贫困地区,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国资央企力量。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伍全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