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如何制定?

发布时间:2021-01-12 07:40:34

留言详情
标题: 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如何制定?
内容: 咨询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和任期经营业绩考核指标相关情况。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1-12 07:40:34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资委根据国有资本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对不同功能和类别的企业,突出不同考核重点,合理设置考核指标,实施分类和差异化考核。对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企业,以质量效益为重点,年度主要考核净利润和经济增加值,任期主要考核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对主业处于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主要承担重大专项任务的商业类企业,在保证合理回报和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大专项任务的考核。对公益类企业,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结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重点考核产品服务质量、成本控制、营运效率和保障能力。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伍全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