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中央企业在解决贫困地区就业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8 14:08:50

留言详情
标题: 中央企业在解决贫困地区就业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内容: 中央企业在解决贫困地区就业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有没有具体数据支撑?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2-18 14:08:5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求是》杂志刊发国资委党委署名文章《在脱贫攻坚中彰显国资央企使命担当》的相关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8年多来,国资央企定点帮扶的248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部脱贫摘帽,承担行业主管部门、地方党委政府安排的1.2万个各类扶贫点任务全部完成,累计在贫困地区直接投入和引进各类资金超过千亿元,其中无偿帮扶资金超过540亿元,圆满完成各项扶贫任务,帮助贫困地区广大群众走上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
        国务院国资委推动组建由全部中央企业共同出资的央企扶贫基金,累计滚动投资340亿元,投资项目132个,带动55万名贫困地区群众就业,每年为就业人口提供收入48亿元。中央企业直接招用贫困群众5万多名,帮助超过60万名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给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带来的特殊困难,国务院国资委及时组织开展了“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行动,在定点扶贫县举办贫困农民工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4.7万个,招录5.4万人。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李沐霖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