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2020年中央企业的效益怎么样?

发布时间:2021-03-01 10:34:52

留言详情
标题: 2020年中央企业的效益怎么样?
内容: 2020年中央企业的效益怎么样?净利润和增速大约是多少?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3-01 10:34:52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国企改革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2020年,中央企业实现净利润1.4万亿元,同比增长2.1%。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国际航空运输基本停滞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央企业的效益去年一季度负增长58.8%。面对异常严峻的形势,中央企业紧紧咬住目标,狠抓提质增效,一步步把中央企业效益拉升到全年2.1%的增长速度。中央企业坚持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政治账,坚决落实国家助企纾困政策,去年主动降电价、降气价、降资费、降路费、降房租,全年整体降低社会运行成本1965亿元。如果考虑到这部分因素,中央企业去年净利润实际增速应该在两位数以上。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李沐霖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