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中央企业在“十三五”时期如何推进煤炭去产能和资源整合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9 14:36:15

留言详情
标题: 中央企业在“十三五”时期如何推进煤炭去产能和资源整合工作?
内容: 中央企业在“十三五”时期如何推进煤炭去产能和资源整合工作?取得了哪些工作成绩?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3-29 14:36:15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央企业煤炭资产管理平台公司转隶仪式的讲话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十三五”时期,国资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组织有关中央企业积极稳妥推进煤炭去产能和资源整合工作。共完成煤炭去产能1.19亿吨,提前超额完成1.12亿吨的目标任务;设立由中国国新、中煤集团、中国诚通、国家能源集团等4家中央企业出资的煤炭资源整合平台即国源公司,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先后整合了国投、中国中铁等10家中央企业煤炭业务,涉及产能超2.8亿吨,资源储量630多亿吨。目前,中央企业煤炭去产能和资源整合基本完成。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李沐霖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