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中央企业该如何把握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这一部署?

发布时间:2021-04-07 17:45:28

留言详情
标题: 中央企业该如何把握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这一部署?
内容: 中央企业该如何把握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这一部署?具体从哪几方面做?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4-07 17:45:28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刊发《旗帜》署名文章《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乘势而上开启“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主要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在此基础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完整提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从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的战略高度,对国资国企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一方面,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有机统一。国有企业是独立市场主体,是国有资本的主要运营载体,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对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具有基础性、实质性和决定性的意义,要在实践和政策层面把两者统筹好、衔接好。另一方面,“做强”“做优”“做大”有机统一。做强要求国有企业能够体现我国经济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做优要求国有企业能够在严峻复杂外部环境中持续创造优秀业绩、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大要求国有企业能够成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稳定器”“压舱石”。当前,“做强”“做优”更为紧迫,也是进一步“做大”的重要基础和前提,要从整体上来认识把握,从全局上统筹推动。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李沐霖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