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如何认识国有经济起到战略支撑作用这一新使命?

发布时间:2021-04-08 17:26:24

留言详情
标题: 如何认识国有经济起到战略支撑作用这一新使命?
内容: 如何认识国有经济起到战略支撑作用这一新使命?中央企业应该从哪几个方面做?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4-08 17:26:24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刊发《旗帜》署名文章《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乘势而上开启“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主要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这是我们党从国有企业在历次应对突发事件、重大危机特别是这次战疫的突出表现中得出的深刻启示,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国有企业、国有经济新的光荣使命。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目的就是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更好推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战略安全方面,要强化国防军工领域布局,提升国有经济对能源资源和粮食安全的保障能力,增强国有资本对骨干网络的控制力。在产业引领方面,要增强国有企业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和制造业强基补链的能力,引领我国产业发展和自主创新。在国计民生方面,要推动国有经济在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承担起基础性、保障性功能,发挥好国有经济在重大区域战略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公共服务方面,要加大国有资本对民生保障、生态环保、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物资保障等公共服务领域的有效供给,有效弥补市场失灵。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李沐霖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