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国资委在强化国有资产出资人监督和推进综合监督等方面主要采取了哪些措施?

发布时间:2021-04-13 15:03:00

留言详情
标题: 国资委在强化国有资产出资人监督和推进综合监督等方面主要采取了哪些措施?
内容: 近几年,国资委在强化国有资产出资人监督和推进综合监督等方面主要采取了哪些措施?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4-13 15:03:0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根据近日答记者问有关内容,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近年来,国资委不断探索创新监督方式途径,持续强化出资人监督效能,切实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如健全业务监督、综合监督、责任追究“三位一体”的国有资产出资人监督机制;加强中央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内部审计体系、重大风险防范体系、违规责任追究工作体系四个体系建设;并强化问题线索共享、督促整改、责任追究三个层面监督协同。
        在推进综合监督方面,国资委积极推动中央企业加强合规和风险管理,强化内控体系建设和执行监督,不断探索和实践国有资产监管的有效形式。通过综合监督,在服务保障国资央企发展改革大局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如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聚焦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扶贫攻坚战等国家战略,加大监督频次和力度,切实增强监督针对性、有效性。重点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科技创新、提质增效等监督检查,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安全。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