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国资央企系统如何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四个方面?

发布时间:2021-04-19 08:44:50

留言详情
标题: 国资央企系统如何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四个方面?
内容: 国资央企系统如何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四个方面?具体应该怎么做?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4-19 08:44:5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根据近日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会议精神,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一是要牢牢把握学党史这一基础,更加自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深刻理解国有企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历史,从党史中增强历史定力,进一步坚定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要汲取历史智慧,深刻总结党在不同时期领导国有企业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从党史中把握党办好国有企业的规律方法;要强化历史担当,深刻认识在不同历史时期国有企业始终是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进一步增强许党报国的责任担当,从党史中增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信心决心。
        二是要牢牢把握悟思想这一根本,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上下更大功夫。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立党立国之本,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面提高治企兴企强企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动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坚定不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体现到国资央企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工作的实践中去;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国有企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力推动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在国资央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是要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一关键,更加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刻认识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立企兴企强企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守护好、发展好全体人民共同财富作为最高价值追求和根本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分类指导,确保国资委机关、中央企业、直管协会实践活动全面取得实效。国资委要以联系点工作机制为切入点,坚持为企业办实事,找准摸实企业和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聚焦企业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下功夫解决。要指导推动中央企业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基层职工群众最关心、最“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切入点,用心用情用力办好重点民生服务项目,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四是要牢牢把握开新局这一目标,更加自觉以新气象新风貌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胸怀“两个大局”开新局,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来谋划和推进国资央企工作,坚决当好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国家队、主力军;要围绕“十四五”开新局,大力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中央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国资国企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牛起来、亮起来;要在机关建设上开新局,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锤炼过硬本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凝心聚力推进国资央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