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国资央企该如何筑牢产业根基?

发布时间:2021-06-01 09:13:51

留言详情
标题: 国资央企该如何筑牢产业根基?
内容: 近年来,国资央企在推动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制造强国中发挥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接下来,国资央企该如何筑牢产业根基,彰显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6-01 09:13:51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刊发《学习时报》署名文章《强化创新引领 加快“三个转变” 更好推动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坚持突出主业、做强实业,将更多资源和更大精力投入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坚决做实业报国的“耐心资本”。
        一是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紧紧围绕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功能,更加突出主业、实业和核心竞争力标准,推动各类要素向主业实业集中,着力打造一批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产业链,培育一批具有产业发展主导力的产业链“链长”企业,形成一批各具特色的产业集团,不断提升整体竞争力和系统稳定性。
        二是促进国民经济循环,在提升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上发挥主导作用,优化供给结构、改善供给质量,加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促进国内供给、需求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动态平衡。
        三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通过对外合作提升关键技术、优化全球布局、打造国际品牌,增强全球价值链掌控力。
        四是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加强国有资本运作和价值管理,促进国有资本在有序流动中提升价值、提高收益。
        五是坚持以出资人为主导,推动中央企业深化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确保中央企业真正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对实体经济能够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的、名副其实的国家队。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