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国资央企该如何大力发展智能制造?

发布时间:2021-06-04 08:36:17

留言详情
标题: 国资央企该如何大力发展智能制造?
内容: 随着智能制造成为当前发展的主流,国资央企该如何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探索“三个转变”重要途径?具体从哪几方面做?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6-04 08:36:17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刊发《学习时报》署名文章《强化创新引领 加快“三个转变” 更好推动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牢牢把握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和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中发挥龙头作用。
        一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推广先进适用技术,聚焦智慧能源、智能交通和智能建造等领域,扩大制造业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投资,打造一批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
        二是推进新兴产业发展壮大,适应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要求,持续推进5G网络、数据中心、物联网、卫星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培育一批云计算、大数据、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领军企业,深入推进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三是促进产业链供应链有效协同,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和产业引领功能,牵头组织产业联盟,加强与产业链相关企业的协调合作,提高产业链协作效率,促进深度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发展融合、利益共享的良好生态,形成产业链有序竞合新格局。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