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国资央企该如何培育世界一流企业?

发布时间:2021-06-07 09:05:01

留言详情
标题: 国资央企该如何培育世界一流企业?
内容: 国资央企该如何培育世界一流企业,做强“三个转变”引领力量?具体从哪几方面做?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6-07 09:05:01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刊发《学习时报》署名文章《强化创新引领 加快“三个转变” 更好推动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大企业在引领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发展上具有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必须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一是夯实一流的管理基础,加快推进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对标世界一流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广泛运用先进管理方法和管理手段,在战略管理、组织管理等重点领域全面发力。
        二是加强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努力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加快形成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标准体系、绩效评价,不断夯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三是建设一流的人才队伍,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培养更多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科技、管理、技能人才队伍,特别是加快培养一批急需紧缺的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四是打造一流的企业品牌,鼓励企业加强品牌战略研究和全面质量管理,将品牌意识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以质量创品牌,以服务优品牌,讲好品牌故事,塑造品牌形象,提升品牌价值,打造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品牌。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