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国资央企该如何继续巩固发展5G创新和融合应用?

发布时间:2021-07-12 10:51:26

留言详情
标题: 国资央企该如何继续巩固发展5G创新和融合应用?
内容: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国资央企该如何继续巩固发展5G创新和融合应用,为建设网络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7-12 10:51:26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近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到中国移动创新大厦调研座谈会议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资委将继续坚持“能给尽给、应给尽给”的原则,在考核、薪酬激励、资本金、人才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中央企业将5G建设成社会信息流动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器、数字社会建设新基石,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央企业一是要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积极与各类创新主体协同攻关,加快形成产学研用结合、上下游衔接、中大小企业协同创新的良好格局,努力取得更多重大原创性成果,确保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前瞻性地布局6G网络技术储备,不断巩固扩大领先优势。二是要坚持市场化商业化原则,加快拓展5G应用场景、繁荣5G生态圈,扎实推动5G为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细分行业服务,不断培育新增长点,进一步为促进产业升级、驱动经济持续增长注入更大动能。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