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央企受到较大影响的主要集中在哪些行业?

发布时间:2021-07-28 08:30:42

留言详情
标题: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央企受到较大影响的主要集中在哪些行业?
内容: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央企受到较大影响的主要集中在哪些行业?从今年上半年的运行情况来看,目前有无彻底恢复?另外央企海外投资的运行情况如何?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7-28 08:30:42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2021年上半年央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的有关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央企受到最大冲击的行业是航空运输业。2020年,三家中央航空运输企业受到了严重冲击,全年运输总周转量以及旅客的运输量不足正常年份的一半,亏损了将近300亿。但是,我国很快恢复生产,经济社会恢复正常运行,这些行业也在逐步恢复。整体上说,今年总体好于2020年的同期水平。
        今年上半年,三家中央航空运输企业总周转量增长了38.8%,旅客运输量增长了63.1%,货邮运输量增长了25.2%,主要业务量已经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七成以上。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将近30%,净利润虽然处于亏损状态,但是比上年同期大幅度减亏150亿以上。
        境外的发展总体还是可控的。现在国内疫情防控非常有力,但是境外还是比较严重的。在这种情况下,疫情以来,国资委成立了境外防控指导组,24小时值班制,不断和境外中央企业保持联络,而且对于境外项目、境外人员,制定了一系列规范的指导文件、操作文件。为了感染人员能够及时得到治疗,依托中央企业开发一套远程医疗平台,统筹境内优质医疗资源,把标准化的医务室建到了境外,医务室远程医疗,直接连到国内各大医院,及时处置境外感染职工。根据国内疫情防控的要求,境外的航班还没有完全恢复正常,人员流动要符合国内疫情防控的要求,中央企业采取包机等形式,统筹安排企业职工人员的派出、休假轮换。截至目前,派出员工17万人次,其中包机派出2万人次,接回17万人次,包机接回1万人次。目前,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项目没有因为疫情影响停工停产,总体上是在可控范围。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