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国资央企具体将如何向实体经济聚力发力?

发布时间:2021-08-02 08:15:03

留言详情
标题: 国资央企具体将如何向实体经济聚力发力?
内容: 国资央企具体将如何向实体经济聚力发力?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8-02 08:15:03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详解“十四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看点的相关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大多处于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是推进国家现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十四五”时期,中央企业将进一步把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努力为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积极推进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落实产业基础再造工程,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引领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锤炼更多“大国重器”,加快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努力保持制造业资产比重稳中有升。
        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集成作用,依托中央企业产业优势、数据优势、场景优势,以数据要素价值转化为核心,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产业化发展。
        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重点领域,统筹推进现有优势领域锻长板和基础较弱领域补短板,大力培育先导性和支柱性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化、集群化、生态化发展。
        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发挥中央企业专业化优势,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和水平,统筹推进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和居民消费升级需要,扩大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有效供给,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着力打造一批质量高、活力强、品牌优的现代服务业骨干企业。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