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国资央企具体应该如何去做?

发布时间:2021-08-04 08:09:58

留言详情
标题: 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国资央企具体应该如何去做?
内容: 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国资央企具体应该从哪些方面如何去做?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8-04 08:09:58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详解“十四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看点的相关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中央企业是挑战,更是机遇。国资央企将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企业发展整体布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和清洁生产水平,以绿色低碳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大力推动企业业务结构优化升级。
        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积极发展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生态环境、绿色农业、绿色建筑、绿色服务等产业,推进基础设施绿色升级,加强碳资产管理,打造产业生态体系,引领产业提质增效。
        全面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引导企业优先使用绿色低碳能源,深化工业、建筑、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节能,提升数据中心、新型通讯等信息化基础设施能效水平,淘汰落后设备工艺,加快建立循环型生产体系。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