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在节能减碳方面,国资央企取得了哪些成就?

发布时间:2021-08-26 08:08:15

留言详情
标题: 在节能减碳方面,国资央企取得了哪些成就?
内容: 今年是第31届全国节能宣传周和第9个低碳日,在节能减碳方面,国资央企取得了哪些成就?接下来,国资央企将如何做?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8-26 08:08:15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在“节能减碳 央企行动” 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上的讲话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长期以来,国资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对中央企业节能、低碳、环保工作的督促指导,加大组织推动力度、加强规划引领、严格考核约束,有力推进中央企业绿色低碳转型。中央企业能源消费总量、碳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能源消耗强度、碳排放强度、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大幅下降,主要指标达到国家目标要求。同时,中央企业努力向全社会提供绿色低碳能源、产品和服务,为推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发挥了重要作用。
        “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国资央企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努力在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
        目前,国资委正在制定推进中央企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着力推进产业结构绿色低碳转型、能源结构优化、能源资源高效节约利用、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应用,发挥好国有经济对绿色低碳转型升级的战略支撑作用。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