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在低碳新时代,国资央企主要从哪些方面迅速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08:05:42

留言详情
标题: 在低碳新时代,国资央企主要从哪些方面迅速行动?
内容: 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开启了低碳新时代,国资央企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8-31 08:05:42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开展“节能减碳 央企行动” 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一是稳步推进产业结构绿色低碳转型,加快传统产业低碳改造升级,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做强做优做大绿色低碳产业。
        二是稳步推进能源结构优化,严控化石能源消费,积极发展非化石能源,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三是稳步推进能源资源高效节约利用,持续强化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推动构建循环经济体系,发展资源循环型产业。
        四是稳步推进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和应用,力争在绿色低碳产品、技术、工艺研发和应该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五是稳步推进低碳发展体制机制建立,构建与碳达峰、碳中和相适应的投融资体系,完善企业碳资产管理体系,积极参与构建碳排放交易、综合能源服务等市场机制,努力发挥好国有经济与绿色转型升级的战略支撑作用,加快推进国有资本向绿色低碳领域布局,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征程中彰显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国资央企引领示范作用。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