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国资委如何推动中央企业在港投资兴业?

发布时间:2021-09-03 09:26:17

留言详情
标题: 国资委如何推动中央企业在港投资兴业?
内容: 国资委如何推动中央企业在港投资兴业?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9-03 09:26:17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香港第六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的致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推动中央企业在港投资兴业,更好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一是携手推动国际经贸合作再深化,在基建、交通、通信等领域加强互联互通,进一步拓展经济增长空间。
        二是携手推动科技创新合作再深化,促进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现代能源等领域创新发展,支持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建设,不断增强经济增长新动能。
        三是携手推动专业服务合作再深化,积极用好香港金融、法律、会计、审计等资源,提高区域及国际贸易合作水平。
        四是携手推动绿色经济合作再深化,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加强绿色基建、绿色能源、绿色金融等合作,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