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国资央企在“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战略中如何扎实做好援藏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08:03:37

留言详情
标题: 国资央企在“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战略中如何扎实做好援藏工作?
内容: “十三五”时期,国资央企始终把援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那么,国资央企在“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战略中该如何扎实做好援藏工作?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9-24 08:03:37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近日召开的中央企业援藏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资央企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理解和把握做好当前西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立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着眼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把援藏工作纳入企业“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战略,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援藏工作。
        一是充分利用央企特长,加快推进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标志性工程。
        二是积极发挥央企现代产业优势,在改革中强化与西藏企业合作,扶持西藏发展特色产业,推动西藏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
        三是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扩大吸纳就业规模,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四是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大力发展绿色产业,不断筑牢西藏生态安全屏障。
        五是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加大优秀干部人才互派力度,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增强西藏同胞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贡献更大力量。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