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如何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0-22 08:12:46

留言详情
标题: 国务院国资委如何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内容: 国务院国资委在脱贫攻坚下取得了哪些成效?接下来,如何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助力乡村振兴?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10-22 08:12:46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近日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在安仁论坛上的讲话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之前一个时期,国资央企全力以赴参与脱贫攻坚,累计投入和引进各类扶贫资金超过千亿元、选派扶贫干部3.7万人,帮助248个原国家贫困县、1.2万个各类扶贫点全部脱贫出列。今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起步之年,国务院国资委专门制定印发指导性文件,组织推动中央企业再接再厉、接续奋斗。
        强化组织领导,以更高站位落实责任。成立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先后召开中央企业助力吉林、甘肃、新疆、西藏等地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并将每年开展评估考核。
        坚持加大投入,以更大力度推动工作。今年以来,中央企业对定点帮扶县已直接投入帮扶资金75.95亿元,消费帮扶33.5亿元,培训各类人才10.15万名,帮助1.23万名脱贫群众转移就业,有力帮助脱贫地区夯实基础、巩固成效。
        用好两个平台,以更实举措推进发展。将央企扶贫基金改组为央企乡村产业投资基金,深化服务乡村振兴功能,今年以来已累计投资122.82亿元。进一步优化央企消费帮扶电商平台,已上架产品8800多款、累计交易额4亿元。
        选派精兵强将,以更强力量推进衔接。继续选派优秀干部投身帮扶一线,在246个定点帮扶县选派央企帮扶干部535人,在全国各类帮扶点派出上万人。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