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中央企业在保障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方面有哪些切实举措?

发布时间:2018-11-05 09:31:48

留言详情
标题: 中央企业在保障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方面有哪些切实举措?
内容: 中央企业在保障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方面有哪些切实举措?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11-05 09:31:48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认真贯彻男女平等这一基本国策,充分发挥女职工作用,特别是考虑女职工各方面的特点,为她们提供成长成才成就事业的平台。

       此外,我们在发挥女职工作用方面还创新了一些方法。一是大力实施素质提升工程。通过举办中央企业女性领导力提升培训班、专题讲座、技术交流、科技攻关和鼓励参加职业资格认证等多种形式,积极探索提升女职工素质的新途径。广泛开展“推优荐才”工作,将政治素质好、业绩突出、发展潜力大的妇女干部推荐到各级领导岗位上。近几年,中央企业集团及下属二级公司领导班子中女性领导人数达到1300多人,在中央企业担任不同层级管理职务的女同志约65万名,在管理岗位上发挥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二是选树和宣传先进典型,树立女性自强自立的形象。在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党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各级组织为央企女职工成长成才营造了良好环境,切实发挥典型引路的导向作用,在科技创新、技术攻关、提质增效等各项工作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优秀个人,5年来,有33名妇女同志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在京中央企业中有26个集体和27名个人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三八红旗手,有31个集体和10名个人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有33名妇女同志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

       三是实施巾帼关爱行动。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和疏导,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对困难妇女群众,特别是对海外、矿山、一线以及对兼并重组企业中部分转岗下岗女职工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推动为怀孕妇女、哺乳期妇女设立哺乳室,受到妇女职工广泛好评。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