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妇女职工如何发挥表率作用,助力企业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05 08:44:13

留言详情
标题: 妇女职工如何发挥表率作用,助力企业改革发展?
内容: 妇女职工如何发挥表率作用,助力企业改革发展?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11-05 08:44:13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党的十九大召开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央企业有新任务新使命,要展现新作为新形象。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提出深化国有企业的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的企业。这是党交给中央企业特殊历史使命,中央企业的广大女职工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力量。

       当前世界面临着大变革大调整,瞄准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任务还非常重。下一步,一是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调整布局结构,资源向中高端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布局,增强核心竞争力。二是深化改革,要完善资本结构,深化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更好发挥资源配置效率。三在加大创新力度,在重大关键领域要有新突破。

       在这方面,女职工要充分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把个人追求融入事业追求,在各自岗位上为中央企业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布局结构调整,发挥党建的坚强保障作用等方面,发挥“半边天”作用。一,坚持典型引领,展示好巾帼力量。比如在科技创新方面,女职工一定不让须眉。在这方面我们有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国移动技术部总经理王晓云,长期从事移动通信发展策略、体制标准研究和技术研发工作,是移动通信领域TD-SCDMA和TD-LTE领域学科带头人之一。建立具有世界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不仅技术要领先,产品质量上也要领先,一定要有大国工匠。这方面我们有中国中车集团株机公司洛阳分公司钳工张素丽,这个岗位体现了女性的细腻细致,认真负责。航空发动机确实是大国重器,这方面有中国航发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总研究师李建榕,牵头立项和推进多个重大研究项目。在提质增效领域,有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北京石油分公司房山区公司昊良加油站站长张松梅,她创新“车辆45度摆放布局法”“内外结合”“五感营销”等工作法,使得加油站日销量增长85%。她们的事迹证明,平凡的岗位上只要用心坚持,最后会有很好的成绩。中央企业有大量岗位可以充分发挥广大妇女职工不让须眉的风采。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