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中央企业女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有哪些具体体现?

发布时间:2018-11-05 08:31:30

留言详情
标题: 中央企业女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有哪些具体体现?
内容: 中国妇女十二大其中重要一项任务就是回顾和总结过去五年来的发展成就。同样,党的十八大以来国企国资改革在很多领域取得了瞩目成就。请问,中央企业女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有哪些具体体现?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11-05 08:31:3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国有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在党建方面,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大力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在企业党委(党组)发挥领导作用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比如,企业党委(党组)研究作为董事会决策前置程序,进一步推进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董事会、经理层双向进入等。坚持“四同步四对接”,有力促进了党建和业务的有机融合,有效发挥了企业党建改革发展的引领作用。

       在改革方面,党的十八大以来,国有企业改革特别注重顶层设计,“1+N”文件全面出台,各项国有企业改革试点顺利推进。国企改革“十项试点”,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正在有序深入推进,极大地释放了改革活力。

       在科技创新方面,中央企业瞄准短板发展短板,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组织技术攻关,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比如国产大飞机C919试飞成功,AG600两栖飞机水上首飞,港珠澳大桥顺利通车等,极大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中央企业加大“三去一降一补”力度,在僵尸企业处置、钢铁煤炭去产能方面发挥了表率作用。通过这些改革,中央企业克服了复杂严峻形势带来的压力,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1-9月份,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1.1万亿元,同比增长11%,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3491亿元,同比增长21.5%,累计上交税费1.7万亿元,同比增长7.3%。今年前三季度也继续保持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快速增长的态势。

       应该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央企业广大妇女职工的贡献和作用。中央企业共有女职工330万人,分布在中央企业的各行各业,有的是一线岗位,有的在领导岗位,在国有企业改革攻坚克难过程中,在国中央企业提质增效过程中,中央企业创新发展过程中,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推动过程中,包括海外国际化经营过程中,都有妇女的身影和风采,中央企业广大女职工撑起了中央企业发展的“半边天”。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