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妇代会妇女代表的选举过程中,如何体现广泛性、先进性和代表性?

发布时间:2018-11-02 08:12:19

留言详情
标题: 妇代会妇女代表的选举过程中,如何体现广泛性、先进性和代表性?
内容: 中央企业共有330多万妇女职工,规模庞大且分布在各行各业。请问在49名代表的选举过程中,如何体现广泛性、先进性和代表性?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11-02 08:12:19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49名代表推荐产生的过程,经过了中央企业系统(在京)职工群众广泛推选、各级工会层层组织推荐、各级党组织层层审核把关,严格按照政治过硬,业绩优良,作风业绩突等标准选拔出49名代表,这49名代表充分体现广泛性、先进性和代表性的要求。

       其中,基层一线代表39名,占到总数的80%;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代表有33名,占总数67%。代表团有一大批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工作者,包括全国劳动模范6人,全国三八红旗手10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4人,国家科技进步奖9人。代表团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先进性非常充分,代表团有中共党员43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3名,少数民族3名。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1人,十九大代表2人。她们在国防安全、科技创新、提质增效、妇女工作等各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党和国家事业平台的前沿贡献巾帼之力,唱响巾帼之歌,彰显巾帼之美,都是央企女职工中的先进典型。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