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今年以来东北的国企改革工作有哪些进展和成效,以及未来是否还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具体会有哪些举措?

发布时间:2018-10-23 08:24:43

留言详情
标题: 今年以来东北的国企改革工作有哪些进展和成效,以及未来是否还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具体会有哪些举措?
内容: 今年以来东北的国企改革工作有哪些进展和成效,以及未来是否还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具体会有哪些举措?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10-23 08:24:43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振兴东北和东北的国企改革,在反复研究的基础上,去年10月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改革的专项工作方案,这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的第一个区域性国企改革专项文件,说明了对东北的重视,也充分体现了东北地区国企改革的重要性。东北方案针对东北地区国企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八个方面29条具体措施,还是非常有针对性的。

        八个方面:第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第二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第三是优化布局加快转型,第四是重视人才培养激励,第五是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第六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第七是发挥中央企业作用,第八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这八个方面都是非常有针对性的,这个方案发了以后,一年多来,东北三省一区地方政府,国资委,也包括中央企业和地方的国有企业,都是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克服困难,方案的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刚才讲1-3季度中央企业经营情况,从我们了解的东北地区国有企业经营情况来看,也呈现出持续向好的态势,资产总额、净资产、营业收入、实现利润等财务指标都出现了正增长,特别是利润的增幅比较大,这也体现了改革的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调研中提出的,要在解决突出矛盾问题上下功夫,在激发基层改革创新活力上下功夫,以有利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加快培育经济新动能、有利于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等为检验标准的要求,进一步做实改革举措,释放改革活力,提高改革效能,真正使国有企业成为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龙头,为新时代东北地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