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关于国有全资企业的定义

发布时间:2018-08-06 14:37:29

留言详情
标题: 关于国有全资企业的定义
内容: 在政府出台的有关文件中出现了国有全资企业的描述,请教老师: 1.如何界定一个公司是否是国有全资企业?本概念中企业与公司有何区别? 2.是否存在国有全资公司?如果存在国有全资公司与国有全资企业有何区别?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08-06 14:37:29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1、日前没有文件对国有全资企业的概念作出解释。实际操作中,通常是指由国有单位、国有独资企业单独或共同出资,直接或间接合计拥有100%权益的企业。 

2、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36号)要求,2017年年底前,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基本完成,国有全资公司与国有全资企业本质上没有区别。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