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国资委如何组织中央企业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3 09:07:59

留言详情
标题: 国资委如何组织中央企业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内容: 国资委如何组织中央企业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07-03 09:07:59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资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为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组织召开中央企业脱贫攻坚工作会议。针对2017年中央企业定点扶贫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改进要求,对中央企业2018年扶贫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二是组织召开中央企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组织动员中央企业进一步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支持力度。

三是指导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在产业扶贫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研究探索组建央企扶贫基金联盟,指导基金公司更好开展项目投放,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

四是认真开展扶贫领域作风治理专项活动。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扎实组织开展中央企业扶贫领域作风治理专项活动,通过作风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提高扶贫工作质量。

五是做好“百县万村”和“救急难”专项活动收尾工作。继续推动“同舟工程—中央企业参与‘救急难’活动”,精准帮扶遭遇急、难事件特别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群众。做好中央企业定点帮扶贫困革命老区百县万村活动总结收尾工作。

六是举办中央企业暨19援疆省市国有企业产业援疆专题活动。推动中央企业及19援疆省市国有企业支持自治区、兵团产业发展,支持兵团向南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七是全力以赴做好国资委机关定点扶贫工作。积极支持两县贫困村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发挥协作组优势,大力实施精准帮扶项目。动员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社会力量,加大教育、技能扶贫力度。督促两县党委政府承担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减贫任务。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