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将有哪些新举措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8-02-05 08:25:42

留言详情
标题: 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将有哪些新举措新作为?
内容: 面对新时代的新目标新要求,未来一个阶段,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将有哪些新举措新作为?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02-05 08:25:42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国有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谋划、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新局面。

        一是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着力点,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努力厚植企业发展质量优势;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促进全产业链整体跃升;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推动瘦身健体取得更大成效;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加快实现企业发展的三大变革。

        二是以强化创新发展为着力点,加快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通过加强自主创新,主动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力争在重要科技领域实现跨越发展;加快构建协同创新体系,最大限度发挥创新要素合力;大力推动双创工作,有效带动全社会创新创业;不断完善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创新人才活力和动力。

        三是以构建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为着力点,加快增强企业活力。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积极完善企业市场化经营机制;突出战略规划引领,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积极稳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稳步开展国际化经营,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持续深入推进改革试点,放大试点效果。

        四是以增强监管系统性有效性为着力点,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加快出台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出资人监管职责边界;持续改进监管方式,深入推进分类监管,加强境外国有资产监督;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着力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筑牢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强化监督和责任追究,坚决守护好人民的共同财富。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