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新时代对国有企业意味着什么?

发布时间:2018-02-02 08:20:09

留言详情
标题: 新时代对国有企业意味着什么?
内容: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您认为新时代对国有企业意味着什么?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02-02 08:20:09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郑重宣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标定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是我们认清形势任务、谋划推进工作的基点。推进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必须准确把握我们站在什么样的历史起点上,深刻领会进入新时代对国有企业的重大意义。

        新时代意味着责任更重。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求国有企业勇挑重担,勇于担当,要求我们理直气壮、毫不动摇把国有企业搞好,坚定不移把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新时代意味着挑战更大。从国内看,我们要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推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从国际看,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世界范围内的竞争更趋激烈。这些对国有企业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要求,国有企业必须迎难而上,敢于接招、善于出招,以加快发展破解难题。

        新时代意味着新机遇。进入新时代,有挑战更有机遇,关键要看得准、抓得住、用得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和国家事业必将有一个大发展,这为国有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宏观环境,扩展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国有企业能够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推进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加快培育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立足新时代新方位,国有企业正从跨越式发展追赶者,成为与国际先进企业同台竞争的并行者,而且在很多领域和行业已经成为领跑者。我们更加坚信新时代国有企业应有作为、必有作为、大有作为。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