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党建 > 正文
如何提升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质量?

发布时间:2019-05-13 14:46:42

留言详情
标题: 如何提升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质量?
内容: 如何提升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质量?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5-13 14:46:42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党的政治建设质量管全局、管根本,如同建设工程地基,直接决定党建大厦整体质量。抓中央企业党的政治建设质量,最根本的就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企业、国有资产牢牢掌握在党的手中。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全国国企党建会两年多来,国资委党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贯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引导中央企业党员干部职工从这个伟大思想中汲取破解国企改革发展难题的答案、钥匙和方法,确保中央企业始终成为我们党长期执政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最可信赖的基本队伍。

       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伟大征程上,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首责,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天职,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狠抓政治建设质量。要做思想武装的表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央企业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做维护核心的表率,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的全局高度,深刻领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党的政治命脉,是时代的需要、事业的需要,是亿万人民共圆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幸福所在、期望所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让党放心的表率,牢记央企责任,当好基本队伍,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坚决扛起深化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光荣使命,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国企改革发展宏伟蓝图破浪前行。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