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党建 > 正文
国资委党员干部应从国有企业先进精神中牢牢把握哪几方面的内容?

发布时间:2021-06-22 08:23:09

留言详情
标题: 国资委党员干部应从国有企业先进精神中牢牢把握哪几方面的内容?
内容: 国资委党员干部应从国有企业先进精神中牢牢把握哪几方面的内容?具体是什么?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6-22 08:23:09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近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为国资委机关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有关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资委处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承担着监管和服务国有企业、守护和发展国有资产的重大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
        牢牢把握国有企业先进精神的政治性特征,始终保持姓党为民、矢志报国的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
        牢牢把握国有企业先进精神的民族性特征,大力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立足国资央企实际,扎实推动中央企业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着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攻克关键核心“卡脖子”技术,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
        牢牢把握国有企业先进精神的时代性特征,积极弘扬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多谋创新之策、多出创新之招、多办创新之事,在求变求新中破难题、解新题,在精益求精中把国资国企事业越干越好。
        牢牢把握国有企业先进精神的实践性特征,不断淬炼敢于担当、拼搏奉献的优秀品格,与时代同步伐,与央企同进步,增强专业素养,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努力打造政治强、专业精、作风优的国资监管干部人才队伍,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