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党建 > 正文
国有企业该如何牢牢把握发展道路和方向?

发布时间:2021-09-28 08:12:40

留言详情
标题: 国有企业该如何牢牢把握发展道路和方向?
内容: 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那么,国有企业该如何把握发展道路和方向,具体应该如何做?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9-28 08:12:4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资委党委刊发《求是》署名文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的主要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有企业是党领导的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理所当然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没有离开政治的经济,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
        坚定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全面建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首要责任”、“第一议题”制度,按照“有没有学习研讨、有没有贯彻措施、有没有督导推动、有没有跟踪问效”四项标准督促跟踪落实情况,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地生根。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编印《习近平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论述摘编》学习材料,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系统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
        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重要任务,引导国资国企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维护国家战略安全、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担当作为,坚决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工作,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