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党建 > 正文
国有企业该如何建设高素质领导人员队伍?

发布时间:2021-09-30 08:06:44

留言详情
标题: 国有企业该如何建设高素质领导人员队伍?
内容: 作为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骨干,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肩负着经营管理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的重要责任。国有企业该如何把党管干部原则和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结合起来,建设高素质领导人员队伍?主要在哪些方面体现?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9-30 08:06:44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资委党委刊发《求是》署名文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的主要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必须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既要从严管理,又要关心爱护,树立正向激励的鲜明导向。正确的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建好、用好、管好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对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对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至关重要。必须严格落实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上、能力上、作风上、纪律上都过得硬的国企领导干部队伍。
        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积极探索“揭榜挂帅”、“赛场选马”机制,积极实施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一企一策”建强配优领导班子,大力选拔基层经验丰富、实干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干部队伍结构明显优化、素质明显提升。
        加大培养锻炼力度。按照“政治家+企业家”培养方向,积极开展专业化培训和轮岗交流,让干部到吃劲负重岗位经受摔打,在开拓市场、推进改革、专项攻坚等一线前沿经受磨练,加快成长为善于治企兴企、管党治党的复合型干部。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制定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制度文件,建立容错机制、完善激励政策,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极大激发调动企业领导人员干事创业积极性。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