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党建 > 正文
国有企业该如何做好职工队伍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1 08:17:51

留言详情
标题: 国有企业该如何做好职工队伍思想政治工作?
内容: 在“两个大局”的大背景下,国有企业所处的社会环境、经营环境发生很大变化,国有企业该如何做好职工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汇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10-11 08:17:51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资委党委刊发《求是》署名文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的主要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在“两个大局”的大背景下,国有企业所处的社会环境、经营环境发生很大变化,职工队伍结构呈现出许多新特点。必须通过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加油鼓劲、凝心聚力。
        创新宣传思想工作。针对职工队伍结构的新特点和经营环境新变化,强化国资国企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深入做好释疑解惑、排忧解难、稳定人心工作,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国企先进精神,选树“时代楷模”、“央企楷模”、“抗击疫情先进典型”,深入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优良传统,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新时代北斗精神、探月精神、载人深潜精神等国企先进精神,为企业改革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树立国企良好形象。讲好、讲活国企故事,扎实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等系列庆祝活动和重大主题宣传,打造“国企公开课”、“信物百年”经典品牌,国有企业舆论环境明显改善。
        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办企业,坚持和完善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厂务公开等制度,支持工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鼓励职工代表有序参与公司治理,深化“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活动,加强新时代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不断深化党建带团建,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群众和团员青年为党的事业建功立业。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