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党建 > 正文
目前国资央企党的建设工作成效如何?

发布时间:2021-10-13 08:03:39

留言详情
标题: 目前国资央企党的建设工作成效如何?
内容: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5周年,5年来,国资央企党的建设工作成效如何?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10-13 08:03:39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2021年10月10日国资委党委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学习座谈会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全国国企党建会召开五年来,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党委(党组)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部工作主线,以钉钉子精神持续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30项重点任务和23项重点工作,逐年压茬推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落实年、党建质量提升年、基层党建推进年、党建巩固深化年、党建创新拓展年五个专项行动,中央企业发生全方位、深层次重大变化,管党治党意识和责任明显增强,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状况明显改善,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五年来,国资央企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国资委党委制定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持续开展党建责任制考核,建立实施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向国资委党委报告年度党建工作、党委(党组)书记向国资委党委现场述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三项制度,不断加强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实现基层党组织应建尽建、应换尽换,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企业党的建设切实加强、质量显著提升。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在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效融合中充分发挥党建政治优势,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积极完善国资监管体制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两利四率”考核指标与党建责任考核有机衔接、一体推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更好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